トマト

无cp论者/失踪/谢谢喜欢

信任危机

>一个和姐妹自嗨的脑洞

>这里是he

>野田大地x日下瑛治

「你监视我?」

「你被人跟踪了都不知道的吗」

日下瑛治不耐烦地挥挥手,

「我知道,我最后不是甩掉了才回家的吗」

日下瑛治不觉得这有什么,但是野田大地却又不似平常的健气,意外地没有回答。一时无话,墙上挂钟的秒针咔哒咔哒地走。

「他是谁?」

日下瑛治看着突然站起来,比自己略高了一点的短发男人皱了皱眉。

先愣了一下,心里又立马恍然。

「一个很麻烦的人罢了。」

「你不相信我。」

「我没有。」

那人听了他的回答摘掉眼镜擦拭再戴上,理了理头发,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日下瑛治低头冷笑了一声,「你怀疑我」

「我说了我没...」

日下瑛治忽地又抬眼看他,打断了未说完的话,「我不是无理取闹。」

眼神像只高傲的猫。

大地无言,他也不管,转身踱步出去,大门被啪嚓一下关上。

调酒的时候他看着杯子里的冰块和幽幽的深蓝色,喃喃,「无趣」

也许真的像瑛治讲的那样自己是不放心罢。

大地打着送餐的幌子潜入了小山内保的办公室,手机上装好追踪和窃听器,公文包上也别了微型摄像头,这些事他简直轻车熟路。

但他离开前回头看了一眼办公室,心头头一次涌上一股强烈的不安来。

也许是错觉。

傍晚的地下通道无法被夕阳染上颜色,依旧是昏暗的,潮湿的,灯泡亮着哑哑的黄绿色的光。

日下瑛治被小山内保猛地一下抵在栏杆上,这下弄乱了整齐的刘海,他舔了舔干裂的嘴唇抬眼笑,「这么等不及吗」

面前的男人白了一眼放开他,「东西给我」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数据存储器,「我说啊,用这个让整个总务省陷入混乱,然后你就成了揭露数据泄露的大功臣,为了往上爬甚至不惜利用自己的朋友吗?」

小山内保看着那人没温度甚至带着些嘲笑的挑眉,不想和他多理论,伸手夺过来。

日下瑛治被拉得一踉跄,无所谓地摆摆手,

「我想我们应该也不会再见了,你多保重」

「大功臣」

他说完这句话突然像被逗笑了。

大地明白自己的误解有些过分,即使知道那人应该会很快回来,但终究想要快点作个解释。

却是连续四五次忙音,冰冷的女声一而再再而三让他留言。

日下瑛治饶是跟自己怄气,也绝对不会挂自己电话,他只会拿冷冷地目光盯着自己,笑一下然后走开。

他的手机的定位在一个奇怪的位置。

这时突然的未知来电让大地有些不好的预感。

「你想要留他的命吗」

恍若电影里面的情节,陌生号码和变声器,说着恐怖片一样的内容。

大地强压下自己声音里的颤抖,「瑛治在哪」

对面冷笑了一声,

「在哪你不是很清楚吗」

下个刹那枪响就从听筒里传过来。

「大地...」

微弱的,渺小的,熟悉的声音在呼唤他。

他一下忘记了时间。

日下瑛治在合上眼之前看到了一脸惊慌失措冲进门来的大地。

是他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大地。

混着血腥味,他感受到对方小心翼翼把自己抱起,带着些微的哭腔喊自己的名字。

「瑛治」

下一次睁眼,是他从全白的梦境里醒过来,一只手掌传来的剧痛让他皱了皱眉头,大地趴在床边皱着眉头睡着。

太阳已经落了,余下一些晚霞在那里漾开来。

他突然有些莫名地快乐,凑过去亲吻了野田大地的嘴唇。

那人立马就惊醒,看着醒过来的日下瑛治大惊小怪地想要按铃叫医生来,被瑛治阻止。罪魁祸首盯着他笑得好看,恍若明媚的春日。

大地没办法地叹了口气,理了理日下瑛治睡得有些凌乱的头发。

「雇人打自己一枪真好玩啊」

日下瑛治嘴角又向上扬了一些。

「我又看到了从没见过的大地,真有趣」

大地撇了撇嘴接不上话,想站起来倒杯水却被拉住手。

他回头看到瑛治闪亮亮的眼睛,这时的他不是大boss,也不是小酒保,医院的病号服包裹着他细弱的身子。

这是他的爱情,大地无奈地摸摸头,也笑了。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

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