トマト

无cp论者/失踪/谢谢喜欢

Arabian Night 中

/

/还是阿拉丁

/还有奇怪的梗

/有参考现实

/

【第二个愿望】

山田的病在中岛来拜访之后第二天就好了,没有发烧没有流鼻涕没有咳嗽,妖精先生正躺在沙发上看早间新闻,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虽然中岛看他的眼神会有些躲闪。

山田时常嘴硬不太愿意承认,但是他的确是喜欢中岛的。

因为工作他们有时不得不做出一些非常亲密的事情,不止是他和中岛,其他的团员也会在舞台上搭肩牵手耳鬓厮磨什么的。虽然以九个人的关系做这些动作并没有什么,成年前的山田还是有着莫名倔强的抗拒。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跟自己解释说因为青春期的叛逆已经与他告别),他从心里的略有抗拒在面对中岛时变成了一点点偷偷的快乐。谁都不知道和中岛贴在一起的时候,他发觉了汗水里混杂着的淡淡香味。

每次SD他俩总是被分到一组,后来中岛会俯下身装出企图亲他的样子,他在漫长的巡演期间总是有几天在舞台上想不躲开会怎么样。

在镁光灯下亲吻会怎么样。

最终还是躲开了。


「他现在有时都不敢正眼看我,真多亏了你」

山田像炸了毛的猫,弓着背竖着尾巴一般看上去很凶地把妖精先生从沙发的一边赶到另一边,并且把装草莓的玻璃小碗搁在只有自己够得着的小茶几上。

「不不不,我只是创造了一个契机,真正去实行的可是主人您自己」

妖精先生站起身想要尝试缩短与小茶几的距离,被山田打了一下手,他小小地哎哟了一声。

「您所作出的反应,是您不敢付诸行动的心中所想罢了」

妖精凑到山田的耳边压低声音讲,趁山田细细一想、脸红、失神,抓了一大把红色的果子坐回了沙发的另一边开始享受。

草莓拿出来之前是放在冰箱的,一口咬下去有那么一点酸,又被冰凉的甜味掩盖住。

 

山田考虑过很多次要不要和中岛挑明。

即使少年时期有过冷战,现在两个人的关系不能说不亲密。因为工作范畴较为相近,偶尔出去约个饭谈谈工作也挺多见。有段时间经常来自己家,甚至直接给了把备用钥匙。

那时中岛面露惊喜地接受了。

他也不能说他感觉不到中岛心里对自己也有些欢喜。

但就算真的说出口,他这么想。

事务所、舆论还有大量会游移的粉丝群体,最终大概是雪藏--如果暴露,失去的比得到的可能会多得多。即使愿意面对自己的这份心情并且素直地告诉中岛,但他不确定对方是否准备好了。

或者说因为这些可能性,他自己没有准备好迎接对方的回答,他内心的喜欢可能也不够庞大到让他能够承受所有打击。

山田觉得自己甚至没有勇气在被拒绝后仓皇地逃跑,回家把啤酒瓶扔得满地嘲笑自己无法实现的恋爱。

「你能…」

预知未来吗?

山田看着嘴角还剩几滴汁水的精灵终究没有问出口。他时常会想如果他告白,然后真的和中岛成为了出去约会也不能牵手接吻的地下恋人,会发生什么。

他会在两个人都没有工作的某一天偷偷钻出中岛的怀抱,烧好早饭然后戳戳他被口罩盖住大半的脸把他叫醒。他们兴许会打游戏或者看看电影,累了就互相依偎着在沙发上眯一会,一起醒来也许会交换一个甜蜜的吻。

「不能哦」

精灵先生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

他跟山田解释说这是时间旅行的谬论,但其实是

「对爱无法使用魔法。」

山田想了好久到底没有在自己思考的深渊里探出个究竟,久到妖精先生都有些不好意思在山田家不干活只蹭吃蹭喝了。

「山田凉介先生,要是您再不许愿,我可就回油灯里去了」

妖精先生吸吸鼻子,小声抱怨着人类世界的粉尘真是讨厌。

「唔」

「我们明天要去台湾」

山田看到妖精先生坐在沙发的扶手上玩着衣角的线头。

「你能让我听见他的心声吗,就是,他在想些什么」

「一天就够了」

他说完自己都觉得够荒唐,又不是在演电视剧。

但妖精先生却又点点头。

「如果这是您的第二个愿望的话。」

 

虽然妖精先生跟他解释说这个魔法只在近距离才有效,但是太糟糕了。

太,糟,糕,了。

他们被经纪人从家里接到机场,还没碰到中岛,熟悉的声音就已经在大脑里盘旋。开始是一些琐事比如衣服和发型,声音有些轻;然后是非常老实地默默确认工作内容,山田嗅得到舞台结束的大份失落和寂寞感,还有去海外的点点不安。但在他们相互对上眼神还没有来得及说早上好之前,他竟然静音。

像时间停止了一样。

今天的中岛冒出来几分消极,山田这么想。

然后响起来稍微元气了一点的「yama今天也好好看」之类,山田听了耳朵偷偷地红,却又要故作镇定忍住只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不去给他一个巨大的拥抱。

中岛一点不知道,飞机上如若从思绪里面逃出来,还是会偷偷瞟坐在旁边闭着眼的山田。

 
山田其实没有太习惯这个刚开始且已经不会持续多久的魔法,但他却乐得去听中岛在想什么。

回味和反思刚结束的舞台的心声占了大多数,也让山田可以静下心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不去多想他那份如乱麻一般的情感。但等那些过于厚重的思考结束之后,他又被中岛的心の声吵得睡不着。中岛在阴霾天仅余的些许快乐不表露在脸上,在心里坦然得很,让山田有些懊恼自己之前的烦恼和失眠都是白费。

等中岛真的睡着的时候,山田才敢抬眼,却发现旁边的知念正拿一种事情非常有趣的眼神看看中岛,然后看看他。

微笑,

假笑。

 

没有成功补觉,去会场的路上山田在车里昏昏沉沉睁眼闭眼最终还是睡着了。一个转弯他就靠到了中岛的肩上,幸而睡得够深,不然一定会被嘈杂的心声吵醒。

左边是爱用小腰包,右边是偷偷喜欢的你。

 

因为听得到中岛心里的企图山田并没有给他机会,薮则在认真确认流程,所以摄影师先生只拍到了睡着的知念。

第二天还有工作的山田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就急着赶飞机去了,他能听到走出百米之外前中岛有一点点不舍的心思。

他那天下了飞机看到中岛更新的跳纸,有些后悔没给他一个巨大的拥抱。

--

我承认我难产了,明天教参就要到了我还在卡(((

有人听过言叶花吗#大声

这个听见心声的梗有点借鉴了言叶花,但是本文是自愿、有时限而且限定对象的(。

能听见心声(特别是对在意的人)其实我感觉是件挺恐怖的事,因为可能会听到天雷滚滚的想法,或者单纯地发现对方和自己所想不同。这里能有勇气提出这个愿望,不仅是因为「君の気持ちを確かめるよ」(突然咖喱歌)而且也相信对方并不会背叛自己的期望☆

台湾那天我明明考前但还在推上和zzyhm撕所以我记得贼清楚(

<下>可能会咕挺久的(吧),看题量和分数惹xxx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